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第六届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会换届大会暨煤矿建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江苏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6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0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煤炭学会指导,中国煤炭学会第六届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会主办的换届大会暨煤矿建筑工程技术交流会、中国煤炭勘察设计委员会建筑结构技术部年会在江苏镇江明都大饭店成功召开。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王蕾、专委会特邀专家、名誉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来自煤炭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和煤炭高校等单位的70余名各委员代表及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换届大会上,学会秘书长王蕾宣读了《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对第六届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对建筑专委会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求和期望;第五届专委会委员王岩做了《第五届专委会工作总结》,回顾总结了第五届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经验,研判形势;第六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建平进行了《中国煤炭学会第六届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同期召开的煤矿建筑工程技术交流会、中国煤炭勘察设计委员会建筑结构技术部年会上,专家代表们就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煤科工重庆设计集团、中煤科工武汉院、武汉大学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冶科工集团国检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固瑞恩科技公司等10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师和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做了专题报告,展示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氛围。

本次会议就行业形式,发展方向,业务转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会议指出,希望通过建筑工程专委会平台,能够促进更多企业与高校、研究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以共同推动煤炭行业建筑工程事业的发展。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单位、委员以及矿山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促进矿山建筑工程在技术进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起到较好推动作用,也将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煤科工集团武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勘察设计委员会建筑结构技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