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2023年全国煤炭行业绿色低碳技术论坛暨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煤炭学会指导,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煤炭行业绿色低碳技术论坛暨中国煤炭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年会于新疆乌鲁木齐新疆大学成功召开。杭州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付元,纪委书记周如禄,副总经理郭中权、肖艳、毛维东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煤炭行业绿色低碳”主题展开,旨在推进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多元化利用和综合储运,践行两山理念。来自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浙江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黄河委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国网新疆电力、新疆天池能源准东能源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的23位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煤炭行业绿色低碳新技术和新方法,展示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氛围。

同期召开的2023年环保专委会年会上,与会委员围绕“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环境问题与科技需求”主题展开讨论,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会议指出,希望通过环保专委会平台,能够促进更多企业与高校、研究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以共同推动煤炭行业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绿色低碳的概念、方法和路径,增进了广大环保专家学者和企业环保管理者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凝练了绿色低碳的共识,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重要理论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需求。

会议由新疆大学、新疆大学西北能源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新疆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同济大学、《能源环境保护》编辑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局、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