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贵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8月24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8月2日~4日,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48名委员到会,5名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由鉴定委员会副主任戴华阳、滕永海、郭广礼及秘书长徐乃忠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华兴主任对鉴定委员会2021~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3年技术鉴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煤炭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李凤明研究员宣读了《中国煤炭学会关于对第六届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邓喀中教授向参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副主任、副秘书长及委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戴华阳副主任作了“回望与展望——庆祝鉴定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主题报告,以时间为主线,梳理了历届鉴定委员会的组成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开采沉陷专家库的建设进展,对鉴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建议,并对青年委员的成长给予了厚望。
黄乐亭研究员介绍了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筹备情况,邀请鉴定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学术报告和交流。
会议就两年来技术鉴定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及代表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胡炳南、刘贵、邓伟男、滕永海、范洪冬、吴侃等委员分别就部分典型鉴定项目及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取得了多项共识。
会议安排了标准讨论环节,张玉军研究员介绍了由鉴定委员会牵头编制的国家能源局行业标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设计规范》的完成情况,并就标准纲要的合理性广泛征求了意见,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张华兴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对会议的成功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