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1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0月21日~24日,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恩施市召开,30名委员到会,5名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由鉴定委员会副主任邓喀中教授及副秘书长戴华阳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华兴主任对鉴定委员会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技术鉴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煤炭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一年来技术鉴定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及代表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胡炳南委员、邓伟男委员、廉旭刚委员、白志辉委员分别就部分典型技术鉴定项目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就促进技术鉴定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中国煤炭学会团体标准编制要求及会议部署,邓喀中副主任、郭广礼委员分别就《关闭井工矿沉陷灾害监测与评价方法》、《煤矿充填开采沉陷控制效果评价方法》2项标准的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编制过程中的焦点问题组织了最后一次讨论,标准将于会议后形成报批稿,年内提交中国煤炭学会审核。

 

为发挥鉴定委员会的行业引领作用,会议就戴华阳副秘书长提出的开采沉陷学术交流和传承发展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有必要系统化开展学术研讨活动,以鉴定委员会牵头,会同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分专题组织相关落实相关工作,并对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初步计划。

 

会议就2022年鉴定委员会委员换届工作征求了与会专家的意见。

 

张华兴主任最后作总结发言,对会议的成功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