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美煤炭地区能源转型二轨对话第一次对话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1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21年12月2日,由中国煤炭学会、能源基金会、杰克逊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中美煤炭地区能源转型二轨对话第一次对话成功召开,来自中美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出席会议并致辞。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总裁Nathan Wendt(美国)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煤炭和电厂社区与经济振兴跨机构工作组总干事Brian Anderson博士(美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引导性发言。美国能源部部长高级顾问Kate Gordon,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分别就“能源转型,化石资产再利用和经济多元化的机会”和“双碳背景下煤炭行业绿色发展战略思考” 等内容作主题发言。同时参会专家就“煤炭退出对工人和社区的影响”“煤炭退出对公共财政的影响”进行了交流。评估自上而下的政策与市场驱动的政策何以满足能源需求、减少碳排放、创造就业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对话旨在中美两国煤炭地区之间建立一个持久的双边桥梁/网络,以求有裨于两国省州间的交流联系,拓展省州间合作渠道,加强信息流动、政策制定、帮助煤炭地区更好实现能源转型,强化两国双边气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