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

11月30日,中国煤炭学会党委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峰主持会议,讲解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安排部署学会的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王虹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昌孝存,党委委员、秘书长王蕾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讲心得。学会10个分支机构秘书长及代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逐段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的行动指南,必将助推中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议强调,中国煤炭学会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学习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踊跃发言。针对煤炭工业发展必须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煤炭学会如何搭建行业科技创新协作平台,如何紧扣煤矿智能化建设、黄河流域矿区生态治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关键问题发挥作用,进行交流。与会同志还对学会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国际影响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