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煤炭学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煤炭青年科技奖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激励表彰在煤炭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团结引领煤炭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建设科技强国进程中砥砺奋进、创新争先,中国煤炭学会开展了2021年度煤炭青年科技奖的评选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煤炭青年科技奖评选办法》,有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通过择优遴选,推荐了179人参加评选。经煤炭青年科技奖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并履行公示程序,中国煤炭学会决定授予60名同志“煤炭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煤炭青年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获奖者是煤炭青年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全国煤炭系统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坚定创新自信,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煤炭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建议获表彰同志所在单位将获奖者有关材料存入其人事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并在其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