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理事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暨全校理论社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1月26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成立暨全校理论社团座谈会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蕾,学生副书记刘传奇、李东霖,校社团联合会以及全校性理论社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宣教部部长孙洪洋主持。

  王蕾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有着丰富而又深刻的内涵,其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我校理论社团要紧跟时代要求认真学习研读,要主动担负起思想引领的重要任务。她谈到,当前全校理论社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大家认真思考总结,新成立的研习社可以按照“虚拟设置,实体运行,平台开放,资源共享”的思路开展工作,试行全校理论社团轮值单位制度,增进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理论社团的校内影响力。在理论社团自身建设方面,她谈到,理论社团干部要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走在其他同学的前列,并发挥“小太阳”作用,辐射身边的其他同学。在重大节日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团学活动中,各理论社团要身先士卒,敢于发声,展现理论社团骨干的优良作风和先进面貌。同时,理论社团干部还要将党的科学理论融入社会实践活动和为同学服务的实践活动中去,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加深对科学理论内容的学习感悟和对科学理论内涵的深层次理解,从而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服务意识,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我校各理论社团负责人介绍了社团建设发展的历史渊源、基本情况和品牌活动,并纷纷表示十分愿意参与到研习社的发展建设和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中来,为全校同学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孙洪洋老师表示,各理论社团负责人要明确本社团作为研习社会员单位的自身定位,认真制定研习社有关制度并推选研习社执行机构,积极与各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开展交流合作,扎实推进研习社的各项工作,为研习社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而共同努力。

  会上,校社团联合会还针对下一阶段研习社相关议事机制、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运行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阶段的理论学习和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