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举办贵州省桐梓县煤矿科技帮扶精准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6月6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5月24日-25日,中国煤炭学会贵州省桐梓县煤矿科技精准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桐梓县是贵州省贫困县,以煤矿为支柱产业,在治理瓦斯突出方面急需技术支持。中国煤炭学会党委把科技扶贫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刘峰亲自领导协调,策划主办了本次活动。遵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桐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参与了活动承办。贵州省安监局安全监察处处长石坚胜、桐梓县副县长曾建祥、中国煤炭学会综合部主任岳燕京、学会煤矿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声树、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康淑云,遵义市安监局、桐梓县安监局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来自桐梓地区所属的20余家煤矿的科技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此次活动也是煤炭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
  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的专家团组分别就矿井瓦斯抽采新技术及新装备、突出预测仪操作维修、瓦斯监控系统操作维修进行了培训,帮助当地科技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发放了《煤矿安全规程》、《瓦斯防范治理技术》、《煤矿安全漫画》等500余本图书,反响热烈、供不应求。


  25日下午召开了"中国煤炭学会科技精准帮扶桐梓县煤矿座谈会",贵州省安监局安全监察处处长石坚胜解读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与会科技人员同中国煤炭学会专家就桐梓县地区煤矿瓦斯防治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专家对煤矿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即时答疑,会议持续到晚7点钟。


  本次活动是中国煤炭学会党委落实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点》组织的专项活动,旨在动员科技专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本次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与煤矿企业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曾建祥副县长对中国煤炭学会和专家团表示诚挚地感谢,认为:这是桐梓县第一次高规格的煤矿技术帮扶活动,反响热烈、实效显着。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