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党委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菏泽地区煤炭企业安全高效发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5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为贯彻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通知要求和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开展全国学会党建强会项目的指导意见,6月13-14日,中国煤炭学会与山东省科协在菏泽举办科技志愿者服务菏泽地区煤炭企业高效发展专项行动。活动包括全国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和菏泽市煤矿动力灾害及智能化开采专题培训两部分。

  在13日举办的全国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祁和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杨美红、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朱留芝、巨野县副县长田兴文等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煤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146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委员祁和刚介绍了中国科协开展“百千万”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行动、煤炭学会党委开展科技助力菏泽地区工作部署情况。他指出,广大煤炭技术工作人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提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以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全心全意服务基层,坚持智力扶贫,以科技创新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曹升灵副市长、杨美红副主席分别代表菏泽市、山东省科协致辞讲话,高度评价了举办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院士、专家们针对菏泽煤炭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帮助菏泽煤炭企业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促进菏泽煤炭产业升级。强调要打通基层与高层次人才合作的渠道,全力推进与中国煤炭学会的深度合作。

  会上,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委员祁和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杨美红共同为中国煤炭学会首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煤矿冲击地压防治领域的13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在14日举办的菏泽市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及智能化开采专题培训班上,菏泽市煤炭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山东能源集团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总经理李伟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国煤炭学会党委邀请的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潘俊峰研究员等三位专家分别围绕煤矿动力灾害防治及智能化开采的新技术、新装备、新领域做了系统讲解和演示,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菏泽市各煤炭企业矿长、总工程师及一线技术骨干,共计110人参加培训。与会学员对此次培训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会党委组织科技助力服务基层的活动表示感谢。(中国煤炭学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