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得主简•迪安•米勒获聘山西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 2019年1月21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1月16日,记者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得主简・迪安・米勒获聘山西大学特聘教授,助力山西在可溶性盐浮选和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及过程污染控制领域进一步发展。

     简・迪安・米勒是美国犹他大学艾弗・托马斯杰出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冶金与矿物加工领域著名科学家。米勒院士作为冶金与矿物加工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冶金与矿物加工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现代矿冶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国际上首次将矿物三维CT扫描技术应用于矿物结构解析和资源回收。为此,米勒院士于2019年1月8日获得了我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这是自1994年我国设立国际科技合作奖以来118位外国专家获奖者之一。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课题组与简・迪安・米勒教授在可溶性盐浮选和低品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过程污染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联合承担并完成2项国家国际合作项目,多项省部级项目;联合培养青年教师5名,博士研究生3名。

     山西大学黄桂田校长为米勒院士颁发山西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省科技厅副厅长牛青山代表省科技厅对米勒院士获此殊荣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山西省正在积极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的实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在2018年山西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中,明确设立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合作奖,不仅奖励省内的个人和组织,更要奖励在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中对山西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省外、境外的个人和组织。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希望米勒院士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大学的科技合作交流,一如既往支持山西省科学技术发展,也希望山西大学进一步深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