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煤炭科普教育基地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7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落实《中国科协2014年科普工作要点》,加强煤炭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能力建设,7月2日,中国煤炭学会在山西太原中国煤炭博物馆召开2014年煤炭行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联席会议。来自全国煤炭行业6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煤炭博物馆、中国矿业大学博物馆、开滦博物馆、河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馆、兖矿集团济三矿、同煤集团晋华宫矿的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丁言伟主持。
  中国煤炭博物馆馆长李希海致欢迎词,对学会在煤博馆召开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并对学会开展行业科普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煤炭学会2014年煤炭科普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协"首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中国煤炭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胡高伟等6位同志交流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单位基地能力建设经验。学会副秘书长昌孝存转达了刘峰秘书长的问候,并代表学会秘书处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煤炭行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优化专职人员队伍,整合科普资源,开发信息平台,建立科普专家团队,早日实现科普进矿区,进校园。
  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中国煤炭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