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煤炭学报英文刊”院士、高校校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28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2012年12月9日,中国煤炭学会召开了“加快‘煤炭学报英文刊’国际化进程院士、高校校长座谈会”。“煤炭学报英文刊”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煤科总院承办的学术期刊。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煤炭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姜智敏、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田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宁宇、煤科总院院长赵学社、中国煤炭学会副秘书长岳燕京、总院经信分院院长刘延龙、书记许升阳及有关院士、高校校长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中国煤炭学会秘书长刘峰主持。
会上,姜智敏副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煤炭学报英文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煤炭学报》编辑部要以获得“优秀国际期刊奖”为契机,继续提升办刊质量,争取早日进入SCI;并要求煤炭系统的高校、科研院所对“煤炭学报英文刊”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潘一山、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王春秋、河南理工大学校长邹友峰、安徽理工大学校长颜事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孙继平、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江水等高校负责人对“煤炭学报英文刊”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继平校长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向煤炭行业内的高校发起了支持“煤炭学报英文刊”发展的倡议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周世宁、谢和平、张铁岗、彭苏萍、袁亮、刘炯天、张玉卓、李晓红等11位院士签署联名推荐信,号召煤炭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支持“煤炭学报英文刊”的发展。
此次会议加快了“煤炭学报英文刊”国际化进程,为早日跻身世界名刊之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