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教育培训

关注

关注微信视频号

中国煤炭学会煤炭地质专委会开展“走进西安煤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5月26日
来源: 中国煤炭学会

5月23日,挂靠在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的中国煤炭学会煤炭地质专委会、中国地质学会煤炭地质专委会组织开展了“走进西安煤科”科普活动,我院职工家属近40人参加。

   本次科普活动内容包括:①参观西安研究院综合展览馆,既了解了西安研究院自195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增强对我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的了解和认同,也获得了煤炭地质的相关科普知识。②参观钻探机具和物探仪器生产制造车间,加深了员工家属对我院职工所从事工作的认识和感知。③参观我院2500m深度的地热井、地下综合管廊和地源热泵等工程施工现场,了解西安研究院未来部分新开拓领域的发展前景。④在员工餐厅品尝工作午餐,体验家人平时的就餐情况。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达到密切沟通、加强了解、提升认知的目的。

   本次科普活动是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而举行的。科技活动周是我国于2001年起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组织实施,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今年科技活动周于5月19日到26日举行,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